close
引擎室清洗方式

1.要清洗引擎室前,請各位準備一下幾種東西:膠帶(絕緣較佳或透明也可),剪刀,乾淨
的布或衛生紙,清潔引擎室的噴劑(各大賣場都有出售),照明設備(尤其是晚上更需要),
簡易的拆卸工具,最後是最重要的,一定要有"空氣噴槍"喔!
2.無論你在自家或在外,一定要讓引擎室的溫度先下降,才可以進行清洗,原因有二:
1.引擎室溫度若是過高,清洗的噴劑還沒洗下髒污,就會先蒸發掉囉!這樣會讓引擎室看起來更髒.
2.熱熱的就給它噴水.....對金屬物品居多的引擎室,總是不大好的喔!不過,溫度下降不代表說要"完全"降溫啦!
而是說,當你停車熄火後,至少要給引擎休息時間,這就要各為自己拿捏囉!像我通常都是會等待30分鐘左右
才會動作!
3.清洗前請先"封"住幾個部位,以防水漬滲入,
1.火星塞和系導線安裝的位置,也就是引擎中央的"凹槽"部.
2.電瓶的正,負極.
3.大燈線組,最好防水套一同封住.
4.其他外掛的電器產品,如:防盜器,強光線組.....等等!
4.然後開始清洗囉!依照我的方式的話,我都會先用高壓水槍(普通用水也可以啦!)採噴霧狀態先噴一次,
先洗去灰塵和輕微污垢,順便也再降溫一次,然後再噴上"專用清洗噴劑"(有些是泡沫狀,也有流質狀),
靜待個1~2分鐘,同一時間你也可以拿刷子或菜瓜布刷洗一番,但是不要隨便刷呀!要針對"金屬物質"喔!
也不要太用力!那會刮傷金屬表面!
5.然後再用"高壓水槍"採霧狀噴洗兩回(這是以外面洗車場的噴槍時間作為單位計算喔),
而噴洗"兩"回的用意是:因為清潔引擎室的專用噴劑,通常都具有"腐蝕性",若是沒用水沖洗乾淨,
容易造成"塑膠"製品損傷,或是在金屬表面上留下"痕跡",那就失去你清洗的意義囉!
6.最後,請你記得用"空氣噴槍"清除殘餘的水分,尤其是電子產品的"接頭"處,
同時也可外加抹布或衛生紙來幫忙,要是你真找不到有空氣噴槍的地方,那就只能靜靜的等水分乾囉!
不過粉耗時間啦!
7.一定有些地方無法處理或看不到殘餘的水分,這時,你已完成上述步驟後,利用發動引擎,
來把最後剩下的水發蒸發掉,要到完全看不到水蒸氣才是OK喔!
8.完成!可噴上一層"噴臘",引擎室看來就會"漂漂亮亮"囉!
以上就是小弟我洗引擎室的小小心得,而依我清洗的過程,
花費時間約1小時30分內左右,金額在200元上下(含專用噴劑和高壓水槍,空氣槍費用),
另外,我說明一個我碰到的情形,是"火星塞孔"進水,而遺漏的就是"未封妥"火星塞和系導線的凹槽處",
產生的狀況是:發動不易,發動後異常引擎抖動,轉速忽高忽低,排氣聲音轉為低沉(會有像噗!噗!噗!的聲音),
火星塞和系導線的凹槽處會有水流出,而這個狀況就需要間易工具拆卸下系導線囉!(火星塞千萬不可以拆)
然後再用高壓空氣槍把水強迫噴出,就可以解決了!最後!祝各位都有個乾淨的引擎室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PON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